关于下拨积极参与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补助资金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开福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和省市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更好地推进《长沙市总工会关于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会员积极参与促消费助发展行动的通知》(后简称通知)落地见效,经开福区总工会党组研究,符合《通知》条件的企业工会,可申请积极参与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补助资金,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补助资金申请要求

补助资金用于我区内集中发放节日消费券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工会组织,接受补助资金的企业工会应满足以下条件:

1.工会组织健全,能依法拨缴工会经费,工会财务纳入全省统一核算平台。

2.工会组织信息已录入全市工会组织库,工会会员信息已录入全市工会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准确无误,未录入的可在本次核准录入。鼓励使用“湘工惠”发放消费券,推进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建设。

3.响应本次号召,按要求集中给全体工会会员发放全年消费券。发放额度在不突破规定发放标准的前提下,一般不得少于上级工会补助资金的两倍。当年度内已发放节日福利2100元/人的基层工会不可再申请。

4、使用上级工会补助专项资金对同一基层工会的补助,会员人均不得超过300 元。

二、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请有意向的企业工会于2023年6月20日前填报《积极参与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补助资金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近一年内工会经费完税凭证PDF发送到指定邮箱630700829@qq.com,初审通过后加QQ群808843406,完成报名。

2.报名及咨询电话:0731-84558060(李睿婷)。

3.此次专项补助资金额度有限,用完为止。

4.申报成功的企业工会应于2023年6月30日前将消费券发放到位。

三、资金拨付方式

企业工会按要求购买发放消费券,并将付款凭证及发票PDF版(盖章)和《积极参与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补助资金汇总表》(附件2)发送到指定邮箱630700829@qq.com,纸质版盖工会章送开福区政府601办公室,开福区总工会拨付专项补助资金到企业工会账户。

四、工作要求

1.制定开福区总工会对基层工会的具体补助实施方案,并经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并公示,并报上一级工会备案。

2.严禁给党政机关、公益一类等事业单位基层工会补助。补助资金必须用于本次消费券购买、发放,严禁发放现金。

3.各级工会要遵守《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按程序运行,严防优亲厚友、利益输送,确保规范廉洁。公开、公平依法选择发放平台,并满足工会财务规范管理要求,资金支付必须采取转账方式,不得支付现金,确保资金安全。

4.各基层工会要加大对报账附件手续的审核把关力度,确保消费券报账手续和附件齐全2023年促发展消费券实名制签收表》(附件3。驻开福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区经审委员会将对基层工会消费券的发放进行全过程的跟踪审计监督,市总工会将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从严处理。

                                                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

                                                   2023年6月12

附件1.docx附件2.docx附件3.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