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1037/
  • 所属机构:开福区总工会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一段588号开福区政府机关大院一办公楼3楼320办公室
  • 联系方式:0731-84558060
  • 负责人:王辉君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开福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机关是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领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区总工会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工运方针,按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区委工作大局,结合我区实际,指导全区工会工作。

()依照法律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贯彻执行开福区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组织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抓职工队伍稳定,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及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侵犯职工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特困企业、特困职工排忧解难,参与重大工伤事故的调查处理。

()指导全区各级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不断完善工会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情况,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抓好职工劳保福利的落实。维护职工的劳动权益,抓好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的落实。

()抓职工教育,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中心工作和区里工作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协助党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受政府委托做好各级劳模的推荐、管理工作。

()负责全区各级工会经费的收缴、上交、使用、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做好工会外事工作。

()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