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1025/
  • 所属机构:开福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中青路478号4楼425室
  • 联系方式:0731-84558229
  • 负责人:陈红升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开福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有关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及年度目标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制定城市管理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监督、考核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城市管理工作;定期通报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结果,提出奖励处罚和责任追究的建议;承担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三)负责全区市政基础设施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负责城市公共道路、公园广场、排水管道等市政设施的行政管理。

(四)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统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的监督管理;统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五)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负责全区园林绿化的规划、建设;负责区属公园的指导、监督、考核工作。

(六)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统筹协调、组织调度和指导、监督、考核;负责统筹实施渣土运输、户外广告、园林绿化、违法建设、市政设施、餐厨垃圾、燃气热力等专业行政执法;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的教育、培训、督查和管理。

(七)负责全区夜景亮化工程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夜景亮化工程建设、日常监督、协调、维护、维修和考核工作。

(八)负责燃气热力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负责燃气热力行业运营安全监管及应急管理的指导、协调。

(九)负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智能化、信息化工作;负责统筹组织协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成果的宣传推广和技术引进。

(十)负责开放式物业服务管理的行政管理和行业指导;

(十一)负责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与城市管理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项目;参与城市建设和改造中涉及城市管理工程建设方案、初步设计的审查以及施工协调、施工验收等工作;牵头组织涉及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的移交工作;实施区人民政府交办的涉及城市管理项目的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授权、委托和直接下放的行政许可、职能职权的审批及监管。

(十三)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