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了,长沙地铁、磁浮快线有这些变化?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长沙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新春的扉页即将打开,游人纷纷踏上归乡的旅途。2024年春运于1月26日开启,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证春节期间运营秩序稳定,长沙地铁倾情打造“便捷线”“暖心线”“舒适线”“平安线”,确保全线网运营安全、平稳、有序,让乘客在出行中多一份温暖舒心。

多措并举打造“便捷线”



1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锦泰广场站分别设置高铁、城际换乘免安检通道,市民可一站式换乘地铁。

2如地铁运营结束后仍有大量旅客滞留高铁站,将在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开行便民接驳列车,方便乘客抵达市区。

(3)各交通枢纽站点加强与机场、高铁、城际铁路、客运站的联动接力,及时掌握到站客流信息,实行便捷接驳。

(4)再次对1、3、4、5号线进行运能提升,客流高峰期将压缩行车间隔,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长沙磁浮快线春节期间票价不变,磁浮高铁站-磁浮机场站为20元/人,磁浮机场站-磁浮㮾梨站或磁浮㮾梨站-磁浮高铁站为10元/人。

逢周末及节假日,长沙磁浮快线延长运营至23点,即磁浮高铁站运营时间为7:00-22:30,磁浮机场站运营时间为7:00-23:00;其他时段磁浮高铁站、磁浮机场站末班车时间分别为22:10、22:30,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节日出行时间,谨防耽误您的出行计划。


绵绵情意打造“暖心线”



春运期间,长沙地铁在橘子洲站、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望城坡站、开福区政府站增设便民服务台,组织雷锋志愿者为乘客提供热水、御寒用品等保暖物品,提供行李打包和搬运、换乘咨询、交通引导等各类出行帮助。



长沙磁浮快线在五一广场地铁站站厅、高铁南站前往磁浮高铁站通道内设置前置售票点。市民如需出行帮助,还可通过长沙地铁APP进行“爱心预约”,或拨打地铁服务热线0731-86850000/磁浮服务热线0731-86859898进行求助,长沙地铁、长沙磁浮快线将竭诚为您排忧解难。


提质改造打造“舒适线”



新年新气象。长沙地铁启动车站清洁行动和亮化工程,目前已完成五一广场、黄兴广场、南门口、湘江中路、芙蓉广场、袁家岭、迎宾路口等重点车站的亮化改造,共加装各类灯具2600余盏,更换灯具底座300余个,车站照度明显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更佳。同步结合全线网区间噪音测试情况,重点对4号线等区间实施了钢轨打磨、调整列车运行速度等措施进行降噪,平均降噪约13分贝,乘车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保障安全打造“平安线”



长沙地铁、长沙磁浮快线重点加强供电、信号、道岔、站台门等关键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和状态监督力度,确保人员安全在岗、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长沙地铁、长沙磁浮快线将严格开展安检工作,管制刀具、气球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鸡鸭等活禽活物、散装白酒等物品严禁携带进站,56度以下包装完好且未开封的白酒单人携带不能超过2公斤,全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