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换取报销凭证?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1、如何换取报销凭证?

如需报销凭证,应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办理改签后,可重新打印报销凭证。

2、可以帮别人购买车票吗?

可以,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

3、被法院限制高消费还可以买高铁车票吗?

被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不得乘坐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含一等)。

4、互联网办理退票后去窗口领取票款需要注意什么?

(1)现金购买的车票,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内(含当日),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前往任一铁路车站窗口领取现金。

(2)已领取报销凭证的车票,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内(含当日),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和报销凭证前往任一铁路车站窗口确认应退票款后,退至旅客购票时使用的支付账户,并交回报销凭证。报销凭证须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污损、票面不完整等情况,车站将无法返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