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2018年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撰写时间:2018-02-07稿件来源: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公开表格(附后)

 

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服务和监管两大部分。服务方面:(1)区治大院的建设、管理(包括大院水、电、气的保障和运用及各类设备、设施的使用和维护保养);(2)机关食堂的经营和管理;(3)区机关大院通讯和文件收发;(4)区重大会议及活动的后勤保障及重点工程、文明创建等。(5)公务用车管理。监管方面:(1)担负全区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管理;(2)全区区属公共机构节能的指导、监督、统计和考核;(3)对机关大院物业公司考核。  

2、机构设置

本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物业保卫科、生活保障科、公务用车管理科(公务用车服务管理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本部门没有所属单位,所以2018年部门预算即为中心本级预算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中心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的水、电、气、能源服务费,大院及东风路物业管理费、班车租赁费、日常性维修项目、食堂及大楼低值易耗品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收入预算数4711.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11.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42.17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基数有所增长,部分项目经费的招标金额有所提高,如:东风路物业费去年20万元,2018年28万元;班车租赁费去年19万元,2018年28.3万元;食堂就餐补助去年550万元,2018年96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支出预算数4711.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5.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8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01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增加342.17万元,增长7%。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的招标金额有所提高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711.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126.4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585.1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

 事务性业务专项15万元,其中:国资管理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国资办工作经费;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专项1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费及部分下拨款。

一般性业务专项1189.3万元,其中:(1)水、电、气及空调能源费560万元,主要用于区机关大院水、电和天然气费用支出及空调能源服务费;(2)大院物业管理费4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物业管理;(3)大院日常性维修3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内墙体粉刷、设备设施日常维修,设备设施年度保养及年检维护等;(4)食堂及大楼低值易耗品4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机关食堂餐具、洗洁精、卫生用品等低值易耗品和机关大楼卫生间用品和用纸;(5)食堂临聘人员工作质量考核奖14万元,主要用于食堂临聘人员工作质量考核;(6)东风路综合楼物业管理费28万元,主要用于东风路综合楼物业管理;(7)机关班车租赁费28.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租赁班车;(8)机关大院值班费1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总值班室人员值班经费。

公共专项2380.82万元,其中:(1)公车管理中心专项经费720.8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415.51万元,办公经费43.71万元,车辆运行经费261.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人员、日常公用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费用。(2)食堂就餐补助9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工作人员食堂用餐,每月按照实际使用情况予以申报。(3)机关大院维修专项7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维修等项目,按照实际使用情况予以申报。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49万元,比2017年预算74.4万元增加21.09万元,增长28.3 %。主要原因是提高公用经费的标准。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3.2万元,增加了一台公务用车。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8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66.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0日,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共有车辆77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整体支出绩效目标471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6.47万元,项目支出3585.1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711.59万元。

2018年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3585.12万元,其中:业务工作经费15万元,运行维护经费3570.1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85.12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开福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公开表格(见附表)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8年基本支出经济科目明细表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经济科目明细表

(九)2018年专户预算支出表

(十)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二)2018年经费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十三)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四)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五)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六)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七)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政府采购表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xlsx
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