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9-02-02稿件来源:开福区城乡建设局

2019年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统筹全区城乡建设事业的责任。贯彻落实有关城乡建设的政策法规;研究制定区城乡建设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牵头组织区城市规划、村建设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牵头组织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和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指导和协调街道城乡建设管理工作。

2、承担权限范围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参与全区城建重点工程资金计划的编制;参与检查、监督、审计各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

3、承担全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指导协调、具体推进和监督管理工作。

4、承担权限范围内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和施工图审查备案。负责审批权限范围内新型墙体材料产品备案工作。

5、承担全区供水、排水与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等职责。

6、承担权限范围内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贯彻执行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负责权限范围内建设工程施工工地现场管理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7、承担指导、管理区建筑市场的责任。负责权限范围内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和造价定额、合同备案;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指导权限范围内建筑工程有形建筑市场的管理。

8、承担规范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负责权限范围内房地产开发市场行为的规范管理;负责对物业管理市场和物业管理企业以及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和租赁市场监督管理;负责全区房屋的安全管理工作;引导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引导住宅产业化。负责应急模式和三万元以下一般模式维修资金审批工作。

9、承担村建设管理的责任。参与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指导城乡建设档案工作和村建设适用技术的研究推广。

10、承担推进区建筑节能、墙材革新和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牵头推进绿色建筑、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工作;协助做好历史文化名城近现代建筑的保护工作和城市雕塑管理工作。

11、承担权限范围内城乡建设行业行政执法工作,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赋予(区)县城乡建设部门的其他行政执法职能。

12、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及4个二级机构组成,其中二级机构包括: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区城市建设监察大队、招投标办公室及房产管理中心。

内设科室:综合办公室、总工室、招投标办公室、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物业管理科、供排水管理科、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按规定设置局机关党委、纪检组。

本部门编制数34人,在职人数60人,其中:在岗人数36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24人;退休人员1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019.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19.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年初预算增加557.71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和公共专项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019.3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8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51.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640.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4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57.71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73.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3.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25.0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62.7万元,主要是新增有机更新房屋功能完善改造预算资金4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019.3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81万元,占2.08%;节能环保支出251.45万元,占8.33%;城乡社区支出2640.60万元,占87.46%;住房保障支出64.49万元,占2.1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137.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881.9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档案整理专项费用98万元,主要用于整理从建设局成立以来全局档案电子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经费140万元,主要用于招标及物业管理、地震应急管理培训工作及应急演练、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监管(含乡镇污水处理厂监管)及协调工作、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城区供水、排水、污水治理行政审批工作、建设综合执法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创新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应急抢险、组织专业技能培训、房产办证遗留问题、组织对街道、社区处遗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调研全区在建、在售、待建房地产企业相关项目信息并建档、收入街镇、房企走访调研等;城市、农村危房改造及危旧房屋(构筑物)安全管理专项经费600万元,主要用于危房治理及应急处险;施工图审查服务费专项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向施工图审查机构支付的审图服务费;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专项经费251.45万元,主要用于青竹湖星月水库水质进化人工湿地工程运营费用;大明污水处理站运营费用;大明临时污水处理站运营费用;汉回移动式污水处理站运营费用;楚家湖污水处理厂运营费用;沙坪污水处理站设施设备维护、电费、人员留守费用;统筹全区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专职社工配套专项经费292.5万元,主要用于充实社区物业监管力量,实现区、街道、社区三级监管体系,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老城区有机更新房屋功能完善改造400万元,主要用于吉祥巷片区、潮宗街片区房屋功能完善改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2.6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21万元,降低3.3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9.5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用餐。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6万元,拟召开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局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安排务虚会议,人数400人,内容为落实根治农民工工资“七项制度”、强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风险点及应对方案、局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安排;培训费预算6万元,拟开展物业管理工作暨物业专职社工培训,人数400人,内容为1、部署市对区物业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工作;2、物业小区电梯安全管理与监督工作要点培训;3、物业专职社工履职能力建设及市对区物业管理工作考核要点培训;4、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点培训;5、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培训;6、业主委员会成立及物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要点培训;7、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处理工作要点培训。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安排。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1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7.4万元,项目支出1881.9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