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公开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预算公开

撰写时间:2018-02-09稿件来源: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东风路街道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二部分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是开福区政府的派出机关,受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开展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安定团结、环境整洁、秩序优良、方便生活的文明街道。

2、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组成,下设7个部门包括:  党政办    经济办    综治办  城管办   卫计办  民政办   财政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非税往来等其他收入;2018年支出预算支出既包括街道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上级拨款的专项经费,还有其他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

2018年年初预算数4015.57万元,较上年增长37.9%,主要为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部门拨款预算有所增加。其中,体制财力拨款206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79.7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1329.88万元,区直部门拨款的其他收入423.96万元,预计上年度结余2018年留用的收入为2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05万元,主要是体制财力测算有所增加,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包含了社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收入考虑了各线区配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

预算总支出4015.57万元,较上年增长37.9%,主要为各类专项事务开支。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822.1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23.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79.7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79.75万元,其他商贸事务支出5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96.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3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456.58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比上年增加1105万元,增长38%。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考虑了街转拨社区国资、非税返还资金、工作经费及预计了区拨各线配套资金的使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71.6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888.4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683.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党政线预计开支83.47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事务58.47万、纪检监察3万、人大政协5万、文体活动2万、群众统战2万、法律咨询3万、其他社会发展项目(妇联、档案、思想宣传等)10万;经济线预计开支175.43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国资非税收入返还127.43万、财源建设招商引资10万、物业维修5万、楼宇重点企业摸底协调10万、协税护税5万、科技及军民融合工作6万、财政所建设2万、其他经济发展事务(打非、处遗、工商所经费)10万;城管线预计开支429.58万元,主要用于文明创建20万、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维护7万、背街小巷清扫费300万、爱卫经费7.58万、环保专项5万、垃圾清运20万、广告招牌整治30万、拆控违35万、其他城乡管理事务(中队支出、数字化经费)5万;综治线预计开支114.29万元,主要用于预备役工作1万、戒毒康复经费5万、信访维稳54.29万、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4万、治安巡防工作经费10万、公安经费15万、消防经费5万、交通整治及其他重点整治15万、其他社会维稳事务(国安、人防)5万;民政线预计开支752.1万元,主要用于伤残死亡抚恤54万、春节慰问7万、老龄工作108万、临时救助6万、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8万、居家养老24万、转拨社区工作经费540万、其他社会保障事务(残疾人补贴)5.1万;计生线预计开支36.3万元,主要用于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5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万、计生培训、宣传教育经费3万、无偿献血工作3.8万、迎检考核经费3万、流动人口管理3万、妇女病查治10万、计生奖扶经费1万、计生手术费2万、孕前优生检查3万、其他计生事务(计生协会、落实利益政策导向经费)2万;食品安全工作预计开支10万元;安全生产工作预计开支12万元;司法所预计开支10万元;工程项目建设预计开支6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街道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4.5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50.55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是扩大了车补人员范围,追加工会、办公及维修等运行费用。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0.2万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三公”经费减少。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8.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0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1台,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401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8.59万元,项目支出1946.9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71.59万元

2018年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项目绩效目标1683.17万元,其中:社会管理事务项目525.2万元经济发展事务项目63万元;城市管理事务项目899万元;公共服务事务项目459.58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83.1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开福区东风路街道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东风路街道政府采购预算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