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1034/
  • 所属机构: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 机构地址:开福区栖凤路1440号开福妇幼楼(栖凤路与规划支路交汇处)512办公室
  • 联系方式:0731-84486087
  • 负责人:任敏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我中心是开福区卫生健康局的二级机构,属全民事业单位,现地处长沙市开福区栖凤路1440号开福妇幼楼(栖凤路与规划支路交汇处)512办公室(电话:0731-84370226 邮政编码:410008)。

一、科室设置及业务情况:

设有办公室、妇保科(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科)、儿保科、医技科、健教科、信息科、财务后勤科。中心承担着全区母婴安全保障、出生缺陷防治、妇幼民生实事、妇幼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等工作;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儿童入园体检、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体检、妇女常见病诊治等医疗保健服务。

二、人员及编制情况:

现有在岗职工总数40人,其中在编人员26人。在岗学历研究生2人,本科26人,大中专12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4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9人,初级职称8人。

三、设备购置和基本建设:

现有彩色B1台、进口B1台、普通B1台、艾滋病实验室设备1套、进口全自动生化仪一套、优生遗传检测仪1台、血球计数仪1台、微量元素检测仪1台、尿液分析仪1台、生物安全柜2个、心电图机1台、胎儿心电图机1台、激光治疗仪1台、红外线治疗仪1台、医用高频遥控X射线机1台、X射线诊断机1台、儿童发展评估系统一套、儿童保健电脑1台、儿童智测仪1台、儿童点状视力仪1台、儿童系统电脑网络管理1套、阴道镜1台、乳透仪1台、无痛人流机1台、污水处理设施1套、计算机网络管理1套、救护车1台、工作用车2台、发电机1台、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总价值284.5万元,其中万元以上器械24件。

多年来,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在全体职工的辛勤耕耘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获得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长沙市巾帼文明岗、2017年省级、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开福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开福区示范化“五化”党支部、长沙市示范化“五化”党支部、2020年、2021年长沙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20年、2021年长沙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