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开福区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开福区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相关企业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以下简称《认定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的规定,按照省、市通知要求,为组织好开福区相关企业认真开展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安排

2022年度开福区高企申报工作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6月13日;第二批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826日。

二、申报范围

开福区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满,需再次提出认定申请的企业。

三、申报程序

(一)自我评价

企业应对照《认定办法》《工作指引》进行自我评价。符合条件的,选择符合相关规定的会计师事务所或税务师事务所,对研究开发费用以及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进行专项审计(鉴证),并编写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材料。

(二)注册登记

为进一步做好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工作,本年度高企申报工作推广应用“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系统”。

1.登录方式:企业登录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

changsha.gov.cn/),进入“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系统”和“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https://fuwu.most.gov.cn/)”注册账号(注册无先后顺序要求,密码可单独设置,已注册的企业不用重复注册)。

2.“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系统”账号审核:由开福区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根据系统提示开展后续申报工作。

(三)提交材料

1.网上申报材料提交。企业登录“长沙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管理系统”或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检查无误后通过网络系统于申报截止日前提交。

2.书面申报材料提交。企业提交网上申报材料的同时须在申报截止日前向开福区科技局(区政府一办327办公室报送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具体申报材料要求详见《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清单和要求》(附件)。

、工作要求

企业务必真实、有效提供相关认定申请材料,对于申报过程中发现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上报省认定办,并列入不良信用记录。

建议申报企业选取省认定办审核备案的中介机构出具研发经费专项审计报告。

装订材料封面为系统导出的申报书首页,书脊的上面写所属领域,中间写企业名称,下面写开福区

请各高企申报单位先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再提出高企认定申请,以便享受有关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扶持政策。

、联系方式

开福区科技局产业项目科  冯晓飞 0731- 84558289

附件: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清单和要求

开福区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10


关于组织开展开福区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