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1005/
  • 所属机构:开福区教育局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一段588号开福区政府机关大院北栋401——520室
  • 联系方式:0731-82528878
  • 负责人:龙舟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开福区教育局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区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战略与规划、教育规章制度。

(二)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与提质改造,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综合管理全区的学前教育、高中(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成人教育和社区教育。

(三)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组织与领导全区教育科研活动,检查督导中小学课程计划的执行,素质教育的实施。

(四)负责管理全区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队伍。贯彻执行有关工资、人事管理方面的政策和规章制度,做好教师的资格认定、招聘录用、培养培训、调配交流、职称评定、档案管理、考核奖惩以及干部的选拔、任用、培训、考核工作。

(五)会同区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全区教育经费,指导基层单位经费收支和使用管理,做好审计监督和内部审计等工作;负责制定并实施区域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和基建投资的建设维修工作,配合做好新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工作;负责区教育系统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和管理;负责区教育系统国有资产的采购、验收评估、处置及清产核资等监督管理。

(六)指导和协调区教育系统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七)做好教育督导工作,对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

(八)负责组织指导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及学籍管理;负责组织指导国家学历教育招生考试的报名、组考工作。

(九)按管理权限负责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撤销、分立、合并、变更等事项的审核或申报。

(十)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区语言文字、推广普通话工作,以及有关教育学会、协会、基金会等社团工作。

(十一)负责区教育系统的党务党建、纪检监察、文明创建、宣传统战、计划生育、群团、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

(十二)负责区域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十三)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区)县级人民政府教育部门的其他行政执法职能。

(十四)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