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1027/2017-00073
  • 所属机构:开福区交通运输局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中青路478号3楼(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四办346室)
  • 联系方式:0731-84558150
  • 负责人:彭超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长沙市开福区交通运输局


机构职能:

1.负责全区交通运输工作的综合调研;

2.负责全区农村公路建设中、长期总体规划的拟定、修改评估;负责指导和协助涉农街道编制本行政区域内乡道、村道规划及年度建设、养护计划,并对规划、计划的执行情况和乡村公路的建设、养护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县道公路、桥梁的建设、养护巡查以及路政管理工作;负责重要交通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并按相关要求组织竣工验收。

4.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牵头组织开展行政审批职权事项的论证、审核、上报等相关程序性工作;负责制定本部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统计分析和案卷整理归档工作;负责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任务。

5.负责辖区内运输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负责辖区内交通运输行业科技、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6.配合市交通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交通行业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统计工作。

7.负责辖区内渔船监督管理。

8.协助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公共交通客运相关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公路水上“三乱”相关工作。

9.负责适时组织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指导行业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协助配合做好校车运行线路审核的相关工作;负责春运、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各种运输方式的组织协调;负责交通战备工作;参与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工作。

10.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辖区内釆(运)砂船舶、规划内集中停靠点、砂石码头及港口岸线的管理;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划定停泊水域,对停航船舶的监管;对上级制定砂石码头和砂石集散中心布局规划,规范砂石集散中心设置提出科学建议。

11.依据职责权限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通航水域内釆(运)砂船舶实施监管,配合市交通综合执法机构查处采(运)砂船舶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12.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负责农村公路养护、日常巡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负责指导、协调农村公路管养工作;负责农村公路管养业务培训工作。

13.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