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非湖南省户籍工会会员留长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 字体大小:

各工会联合会、基层工会:

为贯彻落实《长沙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春节期间在工会系统实名制注册非湖南籍企业留长务工人员新春消费券发放工作的通知》长工办发〔20223文件精神,开福区总工会就做好非湖南省籍企业务工人员留长过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长过

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努力争取外来务工人员的理解配合,倡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留长过,减少疫情扩散风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号召广大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长。

、做实关心关爱,保障坚守工作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

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对坚守工作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关心职工的工作生产环境,提供必要的安全生产保障;关心职工及其家庭的生活状况,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保障假期在岗干部职工收入、休息权利;积极协助做好农民工息工复工工作。

三、发放工会消费券

(一)发放对象

在工会系统(长沙市“互联网+工会)系统)实名制注册非湖南籍企业留长务工人

(二)发放标准

400元/人

(三)审核发放时间

2022年2月中旬

(四)申报发放流程

1.初始申报。各级企业工会于2022年1月30日前按工会组织隶属关系向上级工会进行初始申报,各街道联合工会负责将本辖区范围内的汇总表电子版于1月30日17:00前报送至工作邮箱226466620@qq.com。   

2.复核申报2月8日至9日,各基层工会负责将申请会员的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及14天内(2022年1月26日至2月8日)行程码提交至所属街道工会联合会,街道工会联合会对资料进行初审,于2022年2月10日将汇总表、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行程码报送至区总工会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复核。复核公示无异议后,区总工会将消费券发放给企业。

3.公示发放。由区总工会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组织发入给企业。

4.注意事项。消费券的补助对象必须是录入工会系统(长沙市“互联网+工会)系统)实名制注册非湖南籍企业留长(含长、望、浏、宁)过年的务工人员,行程卡14天内显示未离开湖南省长沙市,请基层工会、工会联合会注意核对。

联系人: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邹衍,84558060

附件:非湖南省户籍留区过年工会会员汇总表


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

2022年1月2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