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伍家岭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伍家岭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伍家岭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工作委员会作为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员会的派出机关,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一)加强党的建设。(二)统筹区域发展。(三)组织公共服务。(四)实施公共管理。(五)维护公共安全。(六)监督执法管理。(七)动员社会参与。(八)保障社区自治。(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十)职能转变:一是取消城区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职能,将街道工作重心转为优化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辖区内与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组织实施职责;加强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设机构设置。街道设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5个内设机构;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3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人大工委、人民武装等机构;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

1、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政协联络工作;负责全面深化改革、政务公开(电子政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绩效考核工作;负责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

2、基层党建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创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网络安全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3、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规划建设、市容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农林水利(精准扶贫、河长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4、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育、科技、金融、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负责指导基层开展自治;负责辖区社会经济调查统计、两型社会建设、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5、公共安全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法制建设、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6、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与群众、驻区单位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加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进一步拓展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工作。

7、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和12345热线等平台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8、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助做好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推动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纳入党的基层组织,配合组织部门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教育管理;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以及涉及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等工作;协助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退役军人服务等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工作;负责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协助做好信息服务管理工作;完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街道按照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工委、人民武装部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并明确由街道班子成员分管。

(二)人员情况:2019年底,本部门编制数47人,共有在职人数53人,其中:在岗人数53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5人;离退休人数63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3人。

(三)决算单位构成。伍家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机构。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注:以上表格金额转换为万元时,因四舍五入可能存在尾差。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7063.26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968.53万元,增长15.89%,主要是财政拨款及部门投入增加,且有一定上年结余资金;另外本年项目资金支出增加及工资、津补贴有政策性上调,所以本年收、支整体均增加。

2019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679.59万元,本年收入合计6383.68万元,相较上年增加931.42万元,增长17.08%,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及各部门投入增加;本年支出合计6237.14万元,相较上年增加822万元,增长15.18%,年末结转和结余826.12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及工资、津补贴政策性上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383.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97.38万元,占90.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86.3万元,占9.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23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6.14万元,占34.1%;项目支出4111.00万元,占6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6467.94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27.7万元,增长10.75%,主要是财政拨款及部门投入增加,且有一定上年结余资金;另外本年项目资金支出增加及工资、津补贴有政策性上调,所以本年财政拨款收、支整体均增加。

2019年度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670.56万元,本年收入合计5797.38万元,相较上年增加590.58万元,增长11.3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97.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5650.85万元,相较上年增加481.16万元,增长9.3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50.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817.09万元。财政拨款收、支总额均有所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及部门投入增加、项目资金支出增加及工资、津补贴政策性上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50.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97.16万元,增长9.65%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及工资、津补贴政策性上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50.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28.52万元,占53.59%;公共安全支出40.95万元,占0.72%;科学技术支出5万元,占0.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占0.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41.6万元,占30.82%;卫生健康支出31.91万元,占0.56%;节能环保支出0.65万元,占0.01%;城乡社区支出598.72万元,占10.6%;农林水支出103.78万元,占1.8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万元,占0.18%;住房保障支出27.29万元,占0.4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5.42万元,占0.9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5650.85万元,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296.23万元,支出决算200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同时有部分住房公积金支出、对社区补助计入了此功能科目。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540.28万元,支出决算为995.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1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此功能科目下。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6、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武装警察部队(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7、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8、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8.29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2.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2.37万元,支出决算为95.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了258.5万元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功能科目下。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资金安排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功能科目下。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资金安排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功能科目下。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4.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8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8.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2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7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6、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采供血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2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0、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1、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2、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8.2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9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7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3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7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4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4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94.02万元,支出决算为27.29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住房公积金支出计入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功能科目下。

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消防应急救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街道存在大量同级财政区直部门拨款,无法具体预计下达的具体明细和金额,为方便预算管理,年初将项目资金统一安排在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功能科目下。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26.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57.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3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公用经费162.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3%,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维护费、租赁费等;对社区补助106.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0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完成预算的4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也无增减变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未有公务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无变化,也无增减变动。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将开支财政拨款的清扫车燃油费计入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相比增加0.01万元,增长2.2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将开支财政拨款的清扫车燃油费计入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46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均为0。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均为0。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6万元,主要是清扫车燃油费支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业务用车5辆(3台清扫车,2台执法巡逻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从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专项资金管理、预算执行进度、绩效评价和资金分配和使用等方面,认真组织了自评。结果显示我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合理,专项资金管理规范,预算执行进度依规执行,资金分配和使用按预算执行,没有发现违规行为根据区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两型社会的构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宏图,积极履职、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体制,较好地履行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管理和次年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服务工作,提高社会满意度。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5.88万元,降低22.0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开支培训费0.57万元,为机关干部参加市、区统一组织培训交通、食宿费用,人数3人,内容分别为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组织赴广东考察学习、长沙市委组织部2019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长沙市委宣传部提升“四力”暨文明创建业务专题培训。未举办大型会议、节庆、晚会、论坛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4.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2.5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为清扫车和城管巡逻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开福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开福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开福区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26日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docx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