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左岸社区
  • 索引号:000014348/
  • 所属机构:四方坪街道办事处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双拥路先福安置B区附8栋
  • 联系方式:0731-84538488
  • 负责人:刘玮
  • 办公时间:

左岸社区

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左岸社区,东临德雅路,西至开福大道,南抵双拥路,北靠浏阳河,辖区面积0.32平方公里,总人口2000余户,常住人口6500余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名,直管党员93人。社区办公楼位于开福大道与双拥路交界处,使用面积1200余平方米,办公楼内设有党建、计生、综治、民政、社保、城管等一站式服务大厅,以及微型消防站会议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功能站(室),组织机构健全、服务设施完善。社区始终坚持“育民、爱民、安民、惠民、便民、乐民”的“六民”服务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并先后荣获中国书香社区、湖南省防灾减灾示范社区、长沙市和谐社区、长沙市节水型社会示范社区长沙市城市管理标杆社区开福区蓝天保卫战工作“绿色社区”、开福区垃圾分类先进社区等荣誉。

社区现拥有5个社区公园,包括左岸社区公园、四方社区公园、先福社区公园、月岛-河畔社区公园、社区中心花园。月岛-河畔社区公园内设有足球场、篮球场、沙滩池、环河健身步道以及健身路径等设施,可为社会举办足球项目的比赛训练提供优质的竞赛组织和场地安排等服务,能够满足小型体育赛事和舞台演出等综合性活动的功能需要,成为了一处具有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小型集会、培养运动人才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场所。

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与民营企业合作建立睦邻书院,地址位于左岸春天小区西面,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左岸社区睦邻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体现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针对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教育、学习、娱乐活动,不断满足社会各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睦邻书院设有社区图书馆、心理咨询室、政协委员工作室、甜蜜荟等功能区,是一座集社区文化展示展览、图书阅览、网络信息服务、休闲娱乐、教育培训、影视放映、团队活动、孩童主题等活动于一体的公益性服务中心。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面对新的征途,社区将继续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将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左岸社区而继续努力!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玮

社区联系电话:0731-84538488

社区办公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先福安置B区附8栋一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