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李家冲社区
  • 索引号:000014348/
  • 所属机构:四方坪街道办事处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浏阳河路412号四方锦城小区D、E栋之间
  • 联系方式:0731-84134646
  • 负责人:陈小英
  • 办公时间:

李家冲社区

李家冲社区隶属于开福区四方坪街道,东临德雅路,西至浏阳河,北靠三一大道,辖内面积0.29平方公里,共有居民楼栋29栋、常住人口26667350人,流动人口1000人。主要服务时代先锋小区、金地园小区、才子佳苑小区、四方锦城小区的居民群众。社区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44名。

辖区内现有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385家,其中四上企业7家,高新企业2家,涉软件企业8家,大中型企业35家,楼宇单位89家,同时还有长沙保温瓶厂的部分厂房和宿舍。

李家冲社区办公用房601㎡,内部设有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时光书屋、党员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后备箱的爱工作站等功能场所,为居民群众提供党建、城管、民政、两保、综治等政务服务。同时,在3个小区分别建设立党群服务站,一是将社区书记的电话公示,设立民声热线,使社区服务从“八小时”延伸为“全天候”;二是在党群服务站大力推行“两小时志愿服务”,倡导“早出门一小时、晚回家一小时”,引导居民群众来到小区党群服务站参加义诊、义剪、图书漂流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提供退休认证、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老人补贴、党费收缴等上门服务,让“特殊”居民群体享受“特殊”的社区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李家冲社区以党建促社区共建,构建了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社区建设新格局,先后获得省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先进村居、市级精品社区、市级提质提档示范社区、市级物业化标杆示范社区、区级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区级进基层党组织、区级“五零社区”创建示范单位等荣誉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小英

社区电话:0731-84131646

社区地址:三一大道四方锦城小区D、E栋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