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书香四方•共话人生”全民阅读 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四方坪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四方,推动我街全民阅读广泛深入开展,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大兴学习之风,特制定四方坪街道“书香四方•共话人生”全民阅读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2月至12月

二、参与对象

1、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含在职在编干部、社区抽调及街道聘用人员、劳动保障人员)(86人)

2、街道所辖社区

三、活动安排

(一)“沐浴书香,知识共享”爱心书籍捐赠活动。倡导“知识共享”的精神,号召街道干部职工开展捐书活动,分享出一年来已阅读完的各类优质书籍,每人1本图书为下限,鼓励社区人员、居民群众参与捐赠。于2022年11月20日前,交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再统一分类整理,收纳至街道图书室共享资源。

(二)“尚学励志,勤政为民”干部带头阅读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根据个人需求喜好,在选购清单中挑选每人每季不超过总金额200元的图书,由党政综合办牵头统计、采购。

(三)“微理论·微宣讲”活动。为进一步宣传二十大精神,四方坪街道向辖区征集以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为主题,适合进行宣讲的读后感、演讲稿,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每人每年至少一篇,由各部办统一把关,择优推选,每季报送至党政办,党政办视稿件数量、质量向上级推送,一经采用,对撰稿人及所属部办进行奖励或在绩效考核中酌情加分。

(四)“同读一本书·共话人生美”活动。为进一步在全街范围内营造出浓烈的阅读学习氛围,各部办(所)、各二级机构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研读交流会,由各部办分管领导带头领学,部门全体成员共学,积极交流阅读感想,分享阅读体悟,留存会议图文资料。

四、经费预算

1、购买图书:每人每季度200元,共计200元*4个季度*86人=68800元;

2、读书会相关活动经费:预计每年两次,费用共计约30000元,用于场地经费、购买奖状、奖品、纪念品等。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全街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阅读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各部办(所)、社区要加强对这项活动的组织指导,按照活动方案,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党建办要负责做好特色活动的宣传报道,在全街营造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吸引广大居民群众关注学习、参与学习、热爱学习,在全街掀起全民阅读学习的热潮。

(三)完善制度,形成长效。各部办(所)、社区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及业务专业情况,建立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用制度规范促进读书学习活动坚持经常,形成长效。

                                           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办事处

                                                  202222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