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特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一、宣传阵地“广”。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为目标,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布置宣传任务、细化宣传措施,由点及面,强力落实到位。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先锋电台、微信宣传优势,进行专题宣传;利用政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在电梯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等多阵地、多渠道持续广泛的宣传垃圾分类常识知识。
    二、宣传保障“实”。在政务大厅楼层过道、办公区域过道上更新设置安装四分类垃圾桶4个,每并制定各种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每楼层、每间办公室设置“收宝多”垃圾袋、二分类垃圾桶,周三进行定期回收。
    三、宣传意识“新”。(一)“云”上节能,多触角提升节能意识。6月29日提前组织全体职工预约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并于30日—3日同步观看,创新学习形式,学习各地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订阅率、知晓率、观看率均达100%。(二)宣传入脑入心,节能知识“掌上知”。通过大厅外LED显示屏,围绕“节能、节水、垃圾分类”主题,滚动播放节能减排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通过单位QQ群向全体职工推送节能公益宣传信息“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出行方式,乘坐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步行等都是绿色出行。”集中开展宣传学习、节约能源资源和垃圾分类情况检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三)践行节能环保,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党员干部在7月2日号召全体职工在低碳日尽量绿色出行、关闭所有办公区域空调、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耗材、开展办公楼停用电梯体验活动,鼓励干部职工步行上下楼,减少能源消耗,引导职工将节能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把降低能耗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着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8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