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 活动计划表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

活动形式

负责部门

1

珍爱信用记录,共建诚信社会

2022年6月14日

派发6.14宣传资料、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和征信相关知识,鼓励参与人员向本单位人员传达信用记录关爱日有关内容;在政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征信相关知识。

区发改局

2

基层问题我来答

2022年5月16日6月15日

①培训交流。组织高企、基层代表开展培训,互动交流,搜集基层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②广泛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政务服务事项和办理流程进行解读。

区科技局

3

政策法规进宗教场所

2022年5月27日

1.政策宣讲

2.座谈交流

区民宗局

4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6月下旬

户外宣传

区民政局

5

开福区司法局“政务公开日”

2022年6月底

介绍参观、座谈交流

区司法局

6

开福区人社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暨开福合伙人——大学生就业在开福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长沙学院专场招聘会

2022年5月30日

1.政策宣讲、优质企业代表的专场宣讲2.重点产业优质企业的现场招聘3.开设网络活动专区,提前录入企业招聘信息,提前在高校内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搭建企业和毕业生的高效对接平台。

区人社局

7

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公开日”活动

2022年6月30日

参观浏览、开展座谈

区住建局

8

进园区进企业,宣安法强责任

2022年6月24日

文艺活动形式

区交通局

9

2022年林长制宣传活动

2022年7月10月

宣传

区农业

农村局

10

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促进商贸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6月22日

走访企业送政策

区商务局

11

四级联动促实效,齐抓共管保平安

2022年5月24日

现场督查、座谈交流

区文旅体局

12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2022年4月28日4月29日

深入车间指导、专题宣讲

区卫健局

13

惠企政策进企业

2022年6月6日

座谈会

区统计局

14

燃气安全伴我行

2022年6月20日—6月30日

政策宣传、安全排查

区城管局

15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2年5月

赴各街道宣讲

区信访局

16

推进惠企便民政策公开,助力政务服务质效提升

2022年6月

1、设点宣传。设置政务公开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进行宣传。

2、政策宣讲。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医保政策宣讲会,围绕居民医保、职工医保中的热点政策问题进行详细解说。

3、现场答疑。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区医保局

17

“开福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2年6月17日

座谈交流

区人居环境局

18

走进红色清水塘感受零距离服务

2022年6月14日

1、广泛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册,对政务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进行解读说明;2、现场交流。与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普通党员进行交流,收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

清水塘街道

19

服务零距离,惠企又惠民

2022年7月下旬

(一)现场观摩1、认真梳理政策宣传相关资料,做好宣传展板。2、做好政务服务相关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标准等的解读工作3、现场演示相关“政府门户网站查询”、“政策文件查询”等,让居民群众、辖区企业真正了解政府政务公开相关内容。4、展示我街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重大项目、创新特色工作等。

(二)座谈交流。居民群众、辖区企业座谈交流,收集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

伍家岭街道

20

开福区秀峰街道“政务公开日”活动

2022年5月20日

介绍浏览社区组织架构、人员分工、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座谈交流等方式

秀峰街道

21

推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2022年6月28日

1.广泛宣传

2.座谈交流

3.实地观摩

捞刀河街道

22

阳光政务,用心服务

2022年6月8日

1.在街道内悬挂宣传横幅,浓厚宣传氛围;在山河医药健康产业园设置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及员工宣传相关政策。2.组织各村(社区)专干、企业代表参观街道政务大厅及政务公开专区,并发放介绍各项宣传手册。

沙坪街道

23

推动政务公开,促进民生改善

2022年7月15日

1、广泛开展宣传。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刊播政务公开日相关宣传标语,组织社区成员、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低保、党建、劳动保障、工会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使广大居民更加了解社区的职能和办事流程。

2、召开座谈会。组织辖区内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企业、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就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基层政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3、深入答疑解惑。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对群众提出的包括就业创业、城建、民政、残联等各类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细致的给予解答。

湘雅路街道

24

开福区四方坪街道“政务公开日”活动

2022年6月13日

发放宣传手册、介绍浏览社区组织架构、人员分工、政策咨询、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

四方坪街道

25

暖心服务,用心沟通

2022年5月15日6月15日

1、广泛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册,对政务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进行解读说明。2、座谈交流。与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普通党员座谈交流,收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

芙蓉北路街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