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举行“政务公开主题日”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为更好的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监管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新开福建设,开福区卫健局于4月27日举办了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聂云峰、长沙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许佳、开福区政府二级调研员乐俊旺、长沙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开福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等。辖区16个街道卫健办主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专干、辖区内用人单位法人及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辖区职业病体检机构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业务培训。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启动阶段由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晏强主持,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玲通报了2022年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长沙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许佳肯定了开福区前期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成效,希望我们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职业健康事业发展。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乐俊旺同志发表讲话,表示职业病防治工作是《职业病防治法》赋予区委、区政府的职责和义务,要坚决守好把牢职业健康安全防线,全面保障劳动人群健康。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聂云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第二阶段的业务培训由省、市专家从职业健康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防护措施、专项治理典型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培训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职业健康培训资格证书。

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专家教授讲座等形式,和广大企业员工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地沟通,现场解疑释惑,增强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知晓、全社会评价、全社会参与的活动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