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送政策 提升效能促发展”—开福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与公众沟通,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22年7月8日,开福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住建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题,邀请了10名社区、企业和群众代表参与,与机关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开始,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雪娅介绍了政务公开的相关情况。2021年,区住建局依托门户网站与信息公开网在10个板块公布了信息569条,内容涉及领导信息、政策文件、数据发布、规划计划、行政执法等方面;受理建设领域依申请公开件21件,办结率100%;在全市率先发布小区物业红黑榜信息。随后,市民代表来到政务公开栏、参观业务科室,近距离了解区住建局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情况。


介绍区住建局门户网站公开情况、物业维修资金申报、住保相关政策后,进入到交流互动环节。市民们热情高涨,“格子房现在有什么相关政策?”“架空层的权属以及架空层使用应当经过什么法定程序?”“保障性住房补贴标准是否可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科室负责人耐心解答。


近年来,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政务公开的“试金石”,围绕“五个住建”目标,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事项,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上半年,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摸排D级危房129栋612户,已搬离93栋218户,拆除6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127台,完成量暂列内五区第一;新建停车场25处,泊位16178个,完成2处停车难重点区域治理;困难家庭配租公租房49户,公租房实物累计保障4152户;完成第一季度补贴资金发放379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