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2022年开福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2022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4月28日至29日,开福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长沙金久锌钢型材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集团热火朝天地展开,此次活动得到区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监督局共同参与。以多种形式将职业病防治知识送到职工身边。

在长沙金久锌钢型材有限公司,长沙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科科长金若刚、长沙市卫计执法局职业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科长谢林彬,面对面、手把手地在车间指导企业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防控培训,通过对不同岗位涉及的危害因素分类分工作人员及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切实把职业病防治宣传做到实处。

在老百姓大药房集团总部,现场组织观看湖南省卫健委制作的职业病防治宣传视频;长沙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监护科主任李继猛针对企业特点,以《新业态劳动者职业健康保护》为主题对员工开展健康讲座,长沙市卫计执法局职业饮用水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杨文围绕《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开展宣讲,让劳动者了解并掌握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内容,知晓职业病人该享有的权力和待遇;活动现场还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健康咨询、就医指导、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企业员工的职业健康问题现场得到有效解答。现场参与人数约200人,发放宣传折页10类2000余份,防尘口罩1000余个,降噪耳塞1000套,主题宣传用品200余份。开福区职业病防治宣传将持续进行,下半年将深入企业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届时将对各监测企业进一步开展职业病防护知识宣传,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增强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企业、推进健康促进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