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运维组 字体大小:

广大农民朋友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农村地区疫情扩散风险剧增。为守护好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诚挚提出倡议:

1、返乡要注意。返乡初期,做好健康监测,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人员的接触,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节日期间,倡导电话问候、视频拜年等形式,尽可能减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

2、疫苗要接种。倡导全民打疫苗,主动引导或陪同家中尚未接种或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家人尽快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3、就医要主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请及时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村卫生室,进行健康咨询、抗原检测、用药指导等服务,检出阳性的及时向村(居)委报告;对于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采取居家治疗,不外出;出现多日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的,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4、用药要科学。无症状可服用中药汤剂进行预防。如出现症状,退烧药与复方感冒药不要一起吃,多种退烧药不要重复吃,不要超剂量、超次数吃。严格遵照医生指导科学用药。

5、口罩要佩戴。公共场所等区域,做到“有人必戴”,口罩连续使用4-6小时后或出现脏污、变形及时更换。尽量单独驾乘交通工具出行,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在公共场合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自觉遵守防疫措施。“阳康”后也要戴口罩。

6、邻里要互助。伸出援手,互帮互助,主动关爱有基础疾病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困境留守儿童、孕产妇,将富余防疫物资和药品分享给急需的邻里、亲友。

7、生活要健康。外出归来、饭前便后及时洗手,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注意咳嗽礼仪,提倡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保持良好心态。

8、陋习要整治。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引导减少、简化婚丧嫁娶聚餐等活动,反对铺张浪费,加强消费引导,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广大农民朋友们,冬已至,春不远,一切美好,必将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凝聚彼此的温暖与力量,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长沙市开福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