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疾控提醒:近期防疫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微信公众号“湖南疾控” 字体大小:

近期,我国境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全球疫情仍在流行,部分地区出现反弹,疫情形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防病指引

1、做防护

请尽量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

2、早排查

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打疫苗

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者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的18岁及以上人群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尽快接种加强针。


特别提醒

入(返)湘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

入(返)湘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入 (返)湘后实行3天2检,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