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闯创干|攻坚二季度 全力抓落实 开福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上午,开福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区委书记罗玉环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对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四大家”班子成员,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金霞经开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及区、园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在全区已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传达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的前提下,罗玉环就如何抓“落实”作了强调。她要求,要以系统理念抓落实,杜绝碎片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各方联动,工作协同;与时俱进,动态更新。遵循顶层设计,啃好硬骨头,细化相关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有效利用“一攻三全一保障”,确保心无旁骛推进工作。全区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紧盯上级政策和基层情况,多方位考虑,把工作抓得更好。要以严实作风抓落实,杜绝虚空化。真正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具有“天天如履薄冰”的忧患感,真正夯实“人人肩上有责任”的踏实感。把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具体方面和具体人、事、物上,用好全员绩效考核“指挥棒”,做实“全员学习提升职业素养”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全区各层面的法定职责。从区领导做起,强化工作、纪律、社会等“三个监督”,必须自加压力,确保分管权责清晰明了。要以民生情怀抓落实,杜绝刻板化。处理具体问题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换位思考”,把团队管理好,对各条线人员严管到位,让“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由督查部门严查跟进,从而全力以赴,激发后发优势,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季度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也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下阶段,开福区将重点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保持产业发展定力,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投资。同时,建好重大平台,实现高端化聚集和新动能形成,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领跑行动,切实为市场主体撑腰、鼓劲、解难题,释放营商活力。在保障经济的前提下,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守牢底板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马栏山、金霞两个园区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四方坪街道、区工信局、区财政局的主要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