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开福|长沙金霞经开区做活人才工作线上线下融合文章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20日

人民网发布报道

《长沙金霞经开区

做活人才工作线上线下融合文章》

报道截图

全文如下

↓↓↓

“从上海回金霞经开区就业有什么人才引进政策吗?”“企业的福利待遇是怎样呢?”连日来,一场场“云上”人才洽谈的“双向奔赴”在金霞经开区的直播间中举行,重点企业中高端人才引进在线云聘会系列活动实现精准人才在线对接、直播带岗、校企合作、抖音岗位推送等多种方式服务园区重点企业,以真心实意延揽各方英才,诚邀八方英才与金霞经开区来一场“云上”双向奔赴。

直播引才、“金课堂”暖心培训……连日来各式各样的人才活动,只是金霞经开区打造人才近悦远来良好生态的一个缩影。


效果佳

一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3人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为做好企业服务,实施一系列人才引进组合拳,坚持政策引才、平台聚才、联企育才、倾心留才,吸引广大人才落户金霞、筑梦金霞、建设金霞。

“从北京回湘就业有什么人才政策吗?”“金霞经开区相关人才政策有什么条件,我符合要求吗?”直播间里,求职者们热烈提问,直播间外,园区企业HR们热切回答。本次在线云聘会共邀请园区23家重点企业参加,包括老百姓大药房、德荣医疗、新亚胜光电、友谊咨询、天创精工等,产业覆盖广,人才需求大,医药研发、技术服务工程师、产品经理、医疗器械销售、国际售后等大批岗位虚位以待。

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智汇潇湘 才聚金霞”2022年金霞经开区重点企业中高端人才引进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在短短一周时间,在线观看人数高达2.36万,企业陆续收到中高端人才简历516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3人,在线面试间热闹非凡,企业反馈效果显著。

金霞经开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上下将全面践行“强省会”战略,奋力打造“一极三高地”,全力创建“五好”园区,加快建设金霞新城,围绕人才做文章、下功夫,拓宽引才渠道,提高引才成效,多举措聚才拢才、敬才爱才,筑好“金”巢,引凤来“霞”。


环境优

多措并举厚植人才沃土

近年来,长沙金霞经开区深入实施“人才兴园”战略,推进人才集聚、人才筑梦、人才圆梦“三大工程”,在机关有“朝霞工程”计划,在企业有“金才强企”计划……在这里,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赋能人才的园区文化蔚然成风,真正形成了“青年金霞,意气风发”的场景、局面和态势。

去年,金霞经开区先后出台《园区团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加强学习型团队建设工作方案》《人才培养“朝霞工程”实施计划》,全面搭建起“人才兴园”战略的“四梁八柱”。根据三年行动计划,金霞在园区内部建立人才梯队。针对技术型人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针对储备人才,开展校园招聘,优选高校毕业生;针对高端专业人才,请猎头公司优选招聘对象。

冬日寒风萧瑟,企业和人才的心却是“暖意十足”。培训室内,金霞经开区HR“金课堂”第二期火热开讲,园区人力资源负责人、企业中高管齐聚一堂,了解学习了《开福区关于加快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暨人才政策20条),并就《激发培训活力·创新员工高效赋能模式》进行专题培训。

“这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效果很棒,可以让业务知识更加入脑入心,也能更好地激发企业员工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热情。”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合理引导员工以目标为导向,提升自身和团队的执行力,跟上公司发展的步伐,实现个人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金霞经开区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四项工作,做活人才工作线上线下融合文章,让人才站在发展的中心“C”位,集凤筑巢,让人才乐有所居、乐有所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