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临地铁“顺路办”政务服务驿站!就在开福这里……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长沙政务、人社、市监、公安、税务5台政务服务自助机进园区写字楼,距地铁5号线站点和公交站仅百米之遥,24小时开放服务,市民坐地铁公交“顺路”就能轻松开公司!12月16日,全省首个临地铁“顺路办”政务服务驿站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众创园开通,企业、市民和周边高校创业大学生可就近或利用交通换乘间隙,方便快捷办理各项政务服务。


马栏山园区工作人员朱时祥第一个享受到了“顺路办”驿站的便利。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下楼到众创园大厅,只用一杯茶工夫,打印出营业执照,出门坐地铁就能给客户送上门,太方便了!”马栏山创意中心工作人员朱时祥第一个体验到了“顺路办”政务服务驿站的便利。他帮代办的服务对象要在马栏山创办一家游戏开发公司,15日在线上递交所有资料。朱时祥16日就在自助机上迅速办讫营业执照,而他的服务对象只需在办公室泡杯茶,轻松坐等上门。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众创园周边不仅聚焦众多视频和新媒体企业,还有国防科大、长沙大学和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同时,地铁5号线白茅铺站和公交站就在距众创园大厅百余米处,政务服务能不能24小时自助“顺路办”?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联合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轨道交通集团和长沙大学、洪山街道等多部门,在众创园大厅设立“顺路办”驿站,先期由市人社局提供社保证明自助打印机、市市场监管局提供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服务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政务服务一体机,先期投放3台自助服务终端于服务驿站,后期再逐步投入公安、税务自助服务设备。驿站内设公益宣传栏、灯箱、操作指南等便民设施,完善了驿站服务专员制度。


政务服务自助机就在离地铁口百米的园区大厅内,办事顺路不求人。


“驿站贴近高校,服务双创,助力赋能马栏山‘园区事、园区办、马上办、马上好’的特色营商环境。”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表示,周边企业、创业学子和过往市民均可“顺路”办公司,打印营业执照、社保参保证明、个人缴费清单等。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学生读书、毕业、就业、落户长沙等阶段特点,马栏山将联合大科城和市轨道交通集体,拟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等学生双创空间区域或地铁站,设置双创“顺路办”政务服务驿站,促进在湘外地学子留湘就业、创业、安家。也可在商业中心区域的地铁换乘站(如地铁1、2号线换乘站)设置地铁“顺路办”政务服务驿站,为优化长沙营商环境助力赋能,打造校区、社区、园区三区共建的试点示范创新项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