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开福区秋季消费节活动促进实体消费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开福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由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开福区商务局、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承办的“开福购车,金秋礼相迎”购车补贴活动和“开福金秋礼相迎”消费券抢券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向长沙消费者陆续发放超220万元汽车购车补贴和通用消费券,以促进实体消费有序恢复,激发市民消费潜力。

密集发券,拉动消费10月1日上午10点,首轮消费券正式在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准时发放,以更为精准化的平台为载体,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抢券体验。“此次活动,是催动金融活水涌向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据开福区商务局介绍,本次消费券抢券活动提供5-100元5种不同面值的消费券,分5轮密集发券,供消费者前往参与活动的线下门店消费。据悉,截至10月21日,本次购车补贴活动已有200多名客户成功申请补贴,直接拉动汽车交易3620万元;消费券抢券活动共计发放消费券28200张,用户领取率100%,核销数量10985张,核销金额达44.31万元,通过此次消费券发放带来的交易金额已超过187.51万元,累计拉动商户消费1.49亿元。

聚合多方,助企纾困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给广大市场主体带来了更大的生存压力,此次活动正是开福区直面难题,及时发挥主导作用,联合多方,积极助企纾困。活动携手商圈、超市、餐饮、加油、文旅、酒店、景区、药店等实体商家,包括中国石化、卜蜂莲花、永辉超市、老百姓大药房、华润万家、时间仓、咿呀母婴、贝贝熊在内的优质企业齐动员,800多家门店参与其中,带动多场景、多方式的消费,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金融机构、发券平台和商家的共同参与,能够进一步扩大促消费的乘数效应,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为实体门店带来到店客流增长,提升本地消费,助力实体经济。本次活动给效果最好的商户已直接带来96.95万元的交易,有效助力企业经营。

助力经济企稳,促进消费繁荣作为一种提振消费市场的有效政策工具,发放消费券可稳定消费预期,帮助市民树立消费信心,起到合理引导消费意愿的作用。通过对商家的间接补贴,有效增加商家营业收入、注入现金流,在一定程度上助力经济企稳。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开福区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企业纾困帮扶的决策部署,开福区先行先试,大力融合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商家、媒体等各个行业资源,促进长沙消费市场繁荣,实现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推动长沙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