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福区召开辖区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未落实错峰生产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拉近政企距离营造良好氛围。9月29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组织召开全区涉挥发性有机物未落实错峰生产企业约谈会,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环保主体职责,全面落实特殊天气应急管控措施。

“蓝天保卫战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工程,既依靠“天帮忙”,更需要“人努力”,企业落实特殊天气应急减排就是“人努力”的具体行动。未落实错峰生态约谈会,也是提醒会,更是动员会”。约谈会在紧张轻松的气氛中展开。

会上通报了9月以来相关企业未落实错峰生产情况,客观分析当前全区面临的环境形势,详细解读企业错峰生产政策法规,参会单位进行发言,各企业依次表态并现场签署《企业环保责任承诺书》。

会议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各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双重影响,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开福绿色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各企业要切实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牢固设立“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不断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污染防治。各企业要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臭氧污染管控,全面落实政府下达的各项应急响应减排措施,确保执行到位。要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坚决扛起行业监管责任,依法治污、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后,约谈企业纷纷表示,诚恳接收,深刻检讨,正视问题,以此约谈为契机,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下一步,开福区将持续加大涉气企业污染防治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帮扶指导,全力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营造天蓝地净、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2022年9月3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