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名干部下沉一线,金霞“四招”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怎样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惠企政策有没有落袋?企业办事体验感如何?还有哪些“堵点”需要园区解决?今年以来,金霞经开区积极开展行动,累计128名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为企业“把脉”,摸排“急难愁盼”,练就助企纾困“四妙招”,将实事落实到企业“心坎上”。




全力降成本,助企“止血”去痛


成本向来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之一,金霞经开区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上半年园区企业共计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4.24亿元,774家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实惠。同时,为了缓解企业在疫情下的生产运行压力,园区对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目前共减免1-6月租金1013.85万元,让“小树苗”企业茁壮成长。


聚力强扶持,助企“输血”减压


面对“供血不足”的企业,园区积极举办银企对接会,向融资意向“白名单”企业集中提供定向金融产品开发、融资担保等服务,批量式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对园区11家企业共发放贷款7385万元。除此之外,金霞经开区还在政策福利上加码,2022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工稳产,共兑现64.8万元,惠企73家;兑现“免申即享”奖励三批次,让67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在“零跑腿”的情况下享受到政策福利,期间兑现金额698万元,以“真金白银”彰显“真心实意”。


倾力破难题,助企“活血”化瘀


纾困“及时雨”如何精准快速到达企业?金霞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问需于企。今年年初,园区开展“火炬暖企”金霞行动和“新春第一访”;6月掀起干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热潮;7月举行“聚力强省会·共创新高地——开福区开放型经济‘政企连心 共话发展’晚餐会”,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78个,解决153个,办结率86%。同时,推荐新亚胜、德荣等11家企业参加大科城招聘会,破解用工荒。此外,进一步健全园区商业配套,周边地块陆续招商,租赁性住房项目6个、房源2747套陆续投入使用。城市骨架进一步拉伸,新启动市政道路23条、续建13条、竣工18条,轨道交通1号线延长线、兴联路过江通道建设加快推进,解决员工通勤问题。


着力优服务,助企“造血”更新


要立足市场终究得靠自身硬实力,金霞经开区全力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截至目前,园区推荐新亚胜、长重2家企业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零”的突破。同时,为7家2021年度省市级“小巨人”企业兑现资金140万元,企业“倍增”计划和“金课堂”政策解读培训会等服务有力助推企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金霞经开区将继续以联企行动为契机,从企业发展最紧迫的问题着眼,在减负担、优服务、促发展等方面着力,把“办结率”转化为“办成率”,切实让企业走出困境、激发活力、逆势而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