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稿)

长沙市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稿)

发布时间:2021-03-28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11月20日,区委巡察三组对我中心进行了巡察,并于12月30日提出巡察反馈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开展情况

区委巡察三组对我中心共提出3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我中心认真对照这些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梳理出3项整改任务,7条具体整改落实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全力抓好落实,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我中心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我中心各成员深入对照、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我中心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班子会议和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接待服务中心主任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整改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反馈问题具体抓。整改领导小组积极做好资料收集、组织协调和建章立制等日常工作,有效促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

(三)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问题清单、责任领导和时间要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深入分析查找原因,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将责任同任务一起分解,实现责任一一对应、整改精准有力。

(四)从严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成效。接待服务中心主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及时研究并报送整改措施。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实行分类施治、落实到人、限时跟进、强化督查。

二、巡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已完成但需长期坚持1个,未完成1个。

(一)已完成但需长期坚持的问题

1.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1)切实提高了对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情况新问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2月8日参加区委办组织的1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参加1次集中学习,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长沙市开福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

(2)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我中心主任积极参加全区意识形态中心组学习,其他成员参加区委办组织的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党的舆论导向和宣传思想工作,将党的方针、政策作为宣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和“433”产业攻坚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正面传播。

(3)根据接待工作实际情况,每一次接待工作都规范项目观摩点及沿线的横幅、显示屏的标语内容,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和管控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二)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1.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1)做细财务工作,确保每一笔票据的要素都齐全完整,按照《长沙市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要求,5000元以上的凭证都附了采购合同。

(2)提高财务报账效率,对于每月发生的支出,及时报账,避免滞后。

(3)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对于可回收使用的办公用品,尽量回收,妥善保管。

(三)未整改完成的问题

关于“接待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

已启动第四届接待讲解团招募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成果,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84558115。

长沙市开福区接待服务中心

2021年3月2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