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福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开福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4日至9月14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9月15日,区委巡察六组向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区物流与口岸中心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对区委巡察六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我中心都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反馈会议结束后,中心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工作,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警示,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

截至10月10日,巡察反馈的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个,长期整改1个;巡察移交的7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关于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问题

1、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能力有待提高。

整改措施:构建解决物流口岸瓶颈问题的体制机制。结合中心实际,建立健全物流口岸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收集、整理和反馈企业诉求,联合长沙电子口岸开展“单一窗口”的推广与应用,组织开展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与海关、铁路、港口等单位的协调力度,在发展资金、专项政策争取上实现新的突破,在破解瓶颈上力争有所作为。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需进一步夯实。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中心党组班子集体学习每月至少1次,中心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月至少1次,业余时间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自学。二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六个未纳入”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以及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全部纳入进来,健全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规范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严格按照年度计划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四是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网络和社会舆论的正确引导,扩大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

1、“求真务实”不深入,对基层一线情况掌握不够全面,工作方式方法有待创新。

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始终围绕字开展调研,中心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研,年底之前要对中心重点服务的物流与口岸企业和单位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活动,坚持深入实地、收集企业的诉求,力争形成一篇以上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二是在服务海关、铁路口岸以及物流企业的工作过程中,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多学习钻研口岸物流业务工作,掌握熟悉相关政策,深入思考怎样充分发挥口岸优势,促进我区物流及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2、对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按照区政府和财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对原有的中心财务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支出,中心明确一名副主任分管财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把关水平。三是严格加强经费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四是加强对财务明细和工会财务的严格管理,坚持支出费用有详细的清单,规范支出,合理开支。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

1、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精准。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的重要思想,中心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着力解决中心党组重业务,轻党建工作的不足。二是建立健全党组书记主抓党建,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共抓的工作格局,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认识的再提高再深化。三是进一步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注重业务工作,同时又要重视党建工作,不能形成两张皮。

2、对廉政风险管控不全面。

整改措施:一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廉政风险管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健全制度,对中心的财务管理进行全面梳理,对不规范不科学的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三是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建立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坚持中心廉政风险管控制度。

3、党建基本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主题党日活动的统筹规划,建立健全主题党日活动年度工作计划,按计划开展活动。二是认真落实好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制度,今后必须坚持机关党支部每年向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公开述职。三是认真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党费收缴党员积分情况结果。

(四)交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党组立行立改的问题

1、关于没有严格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分管财务的要求。

整改措施:中心党组明确一名副主任分管财务具体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再直接分管财务。

2、关于支出费用无明细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有三笔费用无明细账目,现已据实完善。

3、关于经费支出不合规。

整改情况关于2019年医疗互助保险金从行政经费中支出以后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规范支出,杜绝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4、关于工会账务不规范。

整改情况2020年度工会相关账目明细已完善。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对待巡察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必须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

1.更加认真尽双责。更加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通过开展廉洁理念提炼、廉洁专题党课、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活动,将廉洁从政理念融入业务工作流程,提高预腐防变能力。

2.更加严格守规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和深化,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确保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3.更加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组织监督,自觉接受来自于上级纪检组织和本级纪检组织的监督。

4.更加努力办实事。进一步确立服务员意识,将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全区现代物流产业和口岸发展迈向新台阶升级发展、成就北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88159860;电子邮箱:kfqwkzx@163.com。


中共长沙市开福区物流与口岸服务中心党组

2020年121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