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一期)有机更新招商运营项目

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一期)有机更新招商运营项目

2020-07-28 来源:开福城投集团 【字体:

项目概况

位于开福区黄兴北路以西、湘江大道以东、中山西路以北、潮宗街以南。

项目位于古城历史风貌区,与岳麓山历史风貌区和橘子洲隔江相望,处于开福寺和古城历史风貌区中间位置,南距五一广场约800米,西临开福万达广场商圈,雄踞长沙中心城区最核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交通路网发达,资源禀赋突出,服务配套完善

项目定位

通过城市有机更新,真正实现老城市文化名片和新活力都市生活的城市价值新组合。以潮宗街文物古迹、历史遗址、文化脉络为魂,以旅游为体,“一街一景”、“一街一业态”,将商业作为文化的活化剂,向南连动太平街、化龙池等历史片区,打造集文化、旅游、居住、商业于一体的历史文化体验街区。

项目现状

已进入有机更新扫尾阶段,街区整体历史风貌已基本成型;街区招商率完成超过40%,整体商业业态已初具雏形。

其中北正街作为“长沙老字号美食一条街”,全长165米,共计52个门面,已引进了包括玉楼东、双燕楼、德茂隆、马复胜、黑白电视、金湘权、周记油炸社等十余家老字号及网红品牌。

潮宗街麻石古街将重塑“米市”形象,深挖米文化,延伸上下游产业,全街长约400米,临街门面正在招商中。

连升街作为潮宗街创意设计集中区主阵地,旨在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名优设计企业,目前正在招商中。

西长街东厢正处于有机更新阶段,助力商业业态提质升级,临街铺面及楼栋正在招商中。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