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资产项目:沙坪绣坊街项目

区城投资产项目:沙坪绣坊街项目

2018-12-04 来源: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 【字体:

   一、项目位置

   沙坪绣坊街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青竹湖东延线与长青。南起毛家湾路,北至沙坪路,西邻新建中的长青路,东近老长青公路,南北走向,与现有的沙坪老街平行。其距长沙伍家岭商业区约30分钟车程,距机场仅4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
  

  

  

  二、项目概况
  沙坪绣坊街全长1.3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容积率1.47,绿地率27.7%,总用地面积180亩,全街共26栋建筑;项目从南往北布局女红、辛追、驿站、绣球、湖湘戏台、七夕六大广场,以绣球广场为中心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区共9栋建筑(A01-B02栋)含酒店、购物博览中心、美食城、空中四合院等大体量物业;南区共17栋建筑(C01-E02栋),由一楼为30-60㎡独立铺面、面积200-400㎡一拖二等连体铺面和可居住可办公式公寓组成。

  
 
 

 

  三、项目特色
  沙坪小镇是“中国湘绣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和“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2000多年历史。区域规划面积为36.5平方公里,包括沙坪小镇、汉回民俗文化村和长沙园林生态园三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沙坪绣坊街是其中最核心的景点,以湘绣文化为灵魂,集文化旅游、度假休闲、商贸功能为一体,可满足游客吃、喝、玩、乐、购一站式需求。
  绣坊街独创新中式建筑风格,以时间为主轴,以湖湘文化精神为纽带,整条街分非遗展示区、湘绣体验区、休闲娱乐区三区,千年寻梦、绣女情怀、活力赏绣、魅力湘绣四段,追溯刺绣起源的女红广场、承袭楚绣情怀的辛追广场、追忆长汨古道的驿站广场、力创吉尼斯纪录的绣球广场、演绎湖湘文化的湖湘戏台、见证浪漫爱情的七夕广场六大景观节点,形成最具湖湘文化特色的旅游商业街。



  四、茶子山流转土地
  为将“绣坊街”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湖南省首席湘绣文化旅游商业步行街,展示以湘绣为代表的非遗文化,实现街区“酒店”、“特色美食城”、“购物博览中心”等大业态长效发展,并完成绣坊街“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的打造设想,将对绣坊街项目周边 918亩茶子山流转用地进行商业发掘和规划,将茶子山片区打造为绣坊街项目聚集人气的重要配套旅游景区。流转用地分为三个大的板块定位,一是具备核心引流的舞台演绎板块,二是美化旅游环境观赏性的自然景观板块,三是提升游客自我参与乐趣的参与体验区板块,三大板块发挥各自功能特色,形成统一的景观整体,既增添了人们来沙坪绣坊街观光消费的观赏点,同时又实现了“美丽乡村”构建的美好愿景。
  五、项目进展
  项目整体及配套设施建设全部完工,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正在开展营销招商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长沙开福城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联 系 人:刘倩  13755144017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