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经开区物流地块: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二期606亩项目

金霞经开区物流地块: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二期606亩项目

2018-12-07 来源: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
  1、保税平台优势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是中部地区首批、湖南省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规模35万平方米,年货流量将达4000万吨。具有保税仓储、出口退税、深加工转结“一日游”、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国际物流配送、国际贸易、商品展示、口岸通关和物流信息处理等9大功能,是集海关、检验、检疫、物流基地、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发展的新平台。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总规划用地约130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开发,用地面积约为700亩,其中海关监管区占地450亩,建成保税中心综合办公楼、出入卡口、保税仓库等物流基础和监管设施。
  2、交通区位优势
  园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拥有水、陆、空、铁、管五元化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二环线、三环线与区内三纵十横的城市路网互联互通,京广铁路、石长铁路、武广高速铁路穿境而过,长沙新港常年通航,并开通了“五定班轮”,长沙铁路货运中心霞凝货场开通了“五定班列”,并定期开通“湘欧快线”,距离黄花机场仅20公里,通江达海,物流全球。
  3、跨境电商优势
  项目地块西边紧靠的湖南首家跨境保税直购体验中心(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湖南首个集多商家,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跨境商品直购平台,也是中国离城市核心最近的保税区之一,以“线下体验中心+线上购买平台”的O2O运营模式,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同步的跨境商品直购体验。 



  二、项目前期工作
  1、选址位置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金霞组团内,新港大道以东、湘捞路以南、芙蓉北路以西、柏曹路以北的位置。
  2、用地面积
  项目总面积606亩,有效面积451亩,其中商业用地120亩,物流用地318亩,邮政用地13亩。
  3、现行规划指标
  (1)商业用地:容积率≤3.0、建筑密度≤40%、限高≤60米、绿地率≥30%;
  (2)物流用地:容积率≤0.8;建筑密度≤40%,限高≤24米,绿地率≥30%;
  (3)邮政用地:容积率≤1.5;建筑密度≤30%,限高≤24米,绿地率≥35%。
  4、统征拆迁情况
  完成统征、拆迁工作。
  5、配套情况
  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备。
  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拟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跨境保税直购中心,以跨境电商引领“互联网+”战略升级,整合省内进出口贸易商品、企业、人员和资本等各方面资源,打造国际化资源集聚型外贸产业基地、国家级物流中心和国家级商贸集散中心。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以上,主要包括土地成本、价外税费、建安成本等费用。
  五、项目效益分析
  回报方式主要为项目运营、物业销售及租赁收入,预计建成运营后年主营业务收入可达100亿元。
  六、项目合作方式
  项目可采取独资或合资的合作方式,拟引进国内外经济实力雄厚,专业从事国际分拨、采购、配送的跨境物流企业及电子商务企业。
  七、项目单位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招商部
  八、地址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大道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04办公室
  九、联系人
  联 系 人:范  真、周桂平
  联系电话:0731-88482588、88482188
  传    真:0731-88482558
  邮    箱:csjxkfq@163.com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