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经开区商住地块:青竹湖中心片区商业综合体项目

金霞经开区商住地块:青竹湖中心片区商业综合体项目

2018-12-06 来源: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 【字体:

  一、项目建设背景

  1、项目必要性。青竹湖作为长沙开福大城北产业专属服务区,产城融合的中心地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环境优美,适宜发展以区域性商业综合体、生态度假休闲为主的综合性商业旅游地产。园区内关公湖片区拥有天然的整体水系、湿地,与青竹湖森林公园相邻,生态环境极佳,并且紧邻沙坪工业园和高岭商贸城,地缘优势得天独厚。为进一步将园区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拟借鉴国内外知名湿地公园的成功经验,进行深度策划,将关公湖片区打造成城北新区特色综合商业聚集区,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完善园区配套功能。
  2、区位优越。青竹湖园区位于开福区“三金名片”之一的金霞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区域,包括经开区5个组团中的金霞和青竹湖2个组团,南靠高岭商贸组团,东接沙坪工业组团,北至开福区边界,其“依江、临港、靠站”等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核心区、产城融合服务区的战略地位不可取代。
  3、交通便捷。园区集水、陆、空、铁、管五大交通优势于一体,已建成五纵十横的路网与长沙主城区相连,到主城区车程仅15分钟,到黄花机场约半小时车程,公交线路有128、129、812线及园区班车。
  4、配套齐全。园区于2002年启动开发建设,目前,已形成完善的路网、高标准的配套设施,水、电、气、公交、网络、通讯、学校、医院、银行、影剧院、图书馆、体育馆、公园、污水处理等城市公共配套设施齐全。
  5、环境优美。园区森林覆盖率50%,山林、水体、植被资源丰富,保护完好,堪称“绿色天然氧吧”,其中,太阳山森林公园占地1500亩,为开放式生态景观公园。园区宜居宜业,先后获评“全国环境优美镇、湖南省两型社会示范镇”。
  二、项目前期工作
  1、选址位置
  该地块位于青竹湖大道与太阳山路交汇处西北角。
  2、用地面积
  总面积约80亩,有效面积约68亩。
  3、统征拆迁情况
  已完成统征拆迁工作。
  4、现行规划指标
  商业用地(B1),容积率≤3.0-4.0,建筑密度≤40%,建筑限高≤45米,绿地率≥30。
  5、配套情况
  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备。
  三、项目建设内容
  利用青竹湖环境、区位等优势,发展商业旅游地产、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建设城北特色综合商业聚集区。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约5亿元以上,主要包括土地成本、价外税费、建安成本等。
  五、项目效益分析
  投资回报为项目(企业)经营收入、物业出租出售收入、资产保值增值。
  六、项目合作方式
  项目可采取土地出让,独资或合作开发的招商方式,拟引进实力雄厚的商住地产开发商、旅游地产开发商、商业综合体或总部经济项目入驻。
  七、项目单位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       
  八、地址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大道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04办公室
  九、联系人: 
  联 系 人:范真、任婷婷
  联系电话:0731-88482588
  传    真:0731-88482558
  邮    箱:csjxkfq@163.com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