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动漫游戏产业扶植办法(试行)

开福区动漫游戏产业扶植办法(试行)

2017-03-31 来源: 【字体:
 
  

长沙市开福区动漫游戏产业扶植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开福区文化创意基地建设,打造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动漫游戏品牌,根据《长沙市开福区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开发201410号)精神,结合我区动漫游戏发展实际,现就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制定本意见。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奖励对象

  工商、税务关系在本区注册,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动漫游戏企业,具体认定如下:

  1.企业关于动漫游戏产品或相应服务的营业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

  2.动漫游戏的研究开发经费占企业当年总支出的60%以上;从事研究的专业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60%以上。

  3.具有从事经营动漫开发或相应服务(含互联网)等业务所需的技术装备和工作场所。

  第二条 奖励原则

  符合申报条件的动漫游戏企业,除享受本办法规定的扶植奖励,还可享受《长沙市开福区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中的相关扶植奖励,但同类型奖励不重复计算,按就高不就低进行计奖。

  第二章  入驻奖

  第三条 购房奖励

  凡采取购买方式新入驻我区商务楼宇的动漫游戏企业,给予入驻企业500/平方米的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获得的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先租赁后买受的,在享受购房奖励时,需扣除已享受的租赁奖励。

  第四条 租房奖励

  凡采取租赁方式(租赁一年以上)新入驻我区商务楼宇的动漫游戏企业,给予入驻企业200/平方米的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获得的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第三章 发展奖

  第五条 企业贡献奖

  1.新办企业扶植奖。对新入驻本区的动漫游戏企业,从第一年起,三个会计年度内分别按其实缴区级税收的80%60%40%给予奖励。

  2.税收发展奖。对实缴区级税收达到30万元以上,且年度税收增长率达到30%以上的企业,给予企业实缴区级税收增长部分50%的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以上两项奖励不可重复享受,以较高者为准。

  第六条 企业发展奖

  1.企业上市奖。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发行证券的企业,在主板上市的给予企业2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给予企业15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新三板挂牌的给予企业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2.“四上企业”奖。驻区企业申报确定为“四上企业”,给予3万元一次性奖励。

  3.创品牌奖。对当年获得“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的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于游戏企业原创作品,被国家文化部或新闻出版总署认定并推广的民族优秀网游及益智网游,一次性奖励20万元;被省文化厅或新闻出版局认定并推广的民族优秀网游及益智网游,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第四章 配套奖励

  第七条 招商主体奖励

  对于动漫游戏企业集中入驻的商务楼宇,动漫游戏企业年度税收规模达到1000万元的,给予楼宇企业20万元奖励;动漫游戏企业年度税收规模达到2000万元的,给予楼宇企业40万元奖励;……以此类推,单个楼宇企业年度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对新入驻的动漫游戏企业在两个会计年度内达到“四上企业”标准的,给予招商主体4万元/企业一次性奖励。

  第八条  中介人奖励

  引进动漫游戏企业入区的,按动漫游戏企业第一年实现区级税收的10%,给予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引进单个企业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第九条 高端人才奖

  1.人才及教育支持。对独立纳税的动漫游戏企业,其年度上缴区级税收20万元(含)—50万元、50万元(含)—500万元、500万元(含)以上的,分别给予其高级管理人才当年实缴个人所得税10%20%30%的奖励。动漫游戏企业高管、优秀骨干和贡献突出人才子女在入托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由区教育行政部门依规解决。

  2.住房支持。对区级税收20万元以上的动漫游戏企业高管及优秀人才在开福区新购买住房的,按照经房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或房产证登记的建筑面积,商品房每平方米补助300元,每个人最高补助10万元。上年度区级税收达到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的动漫游戏企业,可享受购房补贴人数为1人;区级税收每递增30万元,增加人数1人,以此类推,单个动漫游戏企业补贴人数最高不超过20人。对于符合我区廉租房申请条件的企业员工,可优先享受廉租房。

  第十条 贷款贴息

  对经我区认定发展前景较好、潜力大的重点动漫游戏企业向金融机构(包括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可以申请贷款贴息,贴息比例按照银行基准贷款利息额30%80%,为期两年。单个企业当年享受专项资金贴息的贷款额上限为500万元,贴息方式为先付后贴。

  第十一条 人才培训补贴

  励动漫游戏企业培训专业人才,经区政府批准或推荐参加动漫游戏专业培训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机构定额培训奖励,单个企业每年获得的培训补贴总额不得超过5万元。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二条 奖励限制 

  若奖励金额超过企业当年缴纳的区级税收,可分三年兑现,每年兑现金额以该企业当年实缴区级税收为限。

  第十三条 奖励程序

  本办法按年度计奖,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企业或个人,应在每年120日前备齐奖励申报资料向所在街道或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提出奖励申请,区发改局收集汇总申报资料并组织有关部门审核,报区政府常务会和区委常委会审定,由区经济发展奖励领导小组进行公示和表彰。所需支付的奖励资金统一纳入区财政年度预算。

  第十四条  本办法从颁布之日起实施,由区经济发展奖励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