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2020-07-28 来源: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字体: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总规划面积84平方公里,由金霞、高岭、鹅秀、沙坪、青竹湖5个组团组成。园区已获“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国(长沙)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称号,是跨境电商物流、通关核心区,也是长沙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区域。园区正全力以赴打造“一极三高地”,即长沙工业新的增长极和开放型经济高地、制度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园区坚守“一主一特”产业定位,“一主”即智能物流,重点发展医药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国际物流和跨境电商;“一特”即以物流为支撑、具有开放型特征的智能制造,重点锁定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IOT、手机终端、移动智能终端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在智能物流方面,已经形成医药、能源、粮食、商贸等优势板块,特别是医药物流,2019年医药物流完成销售额约260亿元,占全市1/2、占全省1/3。在智能制造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园区规划10.25平方公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重点引进和培育消费电子类产业,包括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电子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头部企业、产业链中高端企业,打造“高端制造+创新研发”为一体的全球智能电子制造和创新资源要素集聚高地。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