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文化区

金鹰文化区

2018-10-08 来源:开福区商务局 【字体:
  金鹰文化区北至捞刀河、南至浏阳河、西至京广线、东至锦绣路,占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以打造长沙文化名片、湖南文化标杆、世界文化名地的战略定位,以湖南广电、中南传媒、湖南日报等文化龙头的平台优势,孕育了家喻户晓的湖南卫视,打造了“电视湘军”“出版湘军”“动漫湘军”众多文化品牌。
  2016年以来,为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布局,省市区举三级之力规划建设了15.75平方公里的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文化+科技”为方向,打造全国一流的文创内容基地、数字制作基地、版权交易基地。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虹吸效应”日益凸显,形成了以马栏山为先导、以北辰为中心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以新河三角洲为中心的滨江文化园、以沙坪为中心的湘绣产业集群发展先行的“一园先导、集群先行”格局,目前聚集各类文创企业2000余家,视频文创产业产值达400亿元,就业人口3万多人。
  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为核心的金鹰文化区已成为湖南经济新的增长极,是湖南乃至全国当之无愧的文创高地,正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V”谷大步迈进。后续将进一步配套开发苏圫垸生态新城,加速洪山公园、浏阳河风光带及周边配套路网建设,连体风景秀丽的烈士公园、月湖公园等,构建了一个集文化、产业、都市、绿色、创新的全开放文化创意产业生态新城,唱响“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口号!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