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商务区

金融商务区

2018-10-09 来源:开福区商务局 【字体:
  金融商务区位于长沙市南北中轴与潇湘第一大道芙蓉路,东起东风路,西至湘江大道,南达八一路,北抵浏阳河,总面积8平方公里,金融商务区规划建设芙蓉中路金融总部区、黄兴路商务文化融合区、滨江高端商务商贸区和东风路国际精英社区,是中部区域金融中心的核心发展区域,形成了以金融为核心,行政商业、会展会议、休闲居住、交通枢纽功能于一体、自我循环的生态系统。
  该区域地面形成湘江大道、三一大道、黄兴路、芙蓉路、等“四纵七横”交通路网,银盆岭大桥连通湘江两岸;地下有营盘路隧道、地铁1、6号线等贯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方寸之地,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渣打银行、中国人寿、光大证券、平安产险等70余家省级金融总部汇聚,300多家各类分支机构和新型金融机构云集,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安永华明、德勤、普华永道均在此落定,更有三星、日立等世界500强总部在此布局,金融业态覆盖率在全市的占比达到90%以上,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比重25%。
  华润、北辰、绿地、华远、新湖南、万达等多个有影响力的知名商业开发品牌在此建成了逾500万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和高端写字楼,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载体资源。随着芙蓉路金融核心区和黄兴路片区多宗地块逐步推向市场,多栋金融+文创、金融+医疗、金融+科技等甲级楼宇、特色楼宇融合发展,金融商务区必将继续腾飞。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