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开启低碳生活

让我们一起开启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搜狐网 字体大小: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都说节能减排,但什么是节能减排呢?
  简单点来说就是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那么,为什么要节能减排呢?
  近年来,由于人类过多使用高碳能源,导致气候变化恶劣,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严重灾害。
  为了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目标,我们必须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节约能源,保护生态,迎接低碳时代的到来!



  但作为我们普通大众来说,节能减排似乎感觉仅仅只与工农业生产有关,其实,节能减排就在我们身边,那么,让我们一起开启低碳生活吧。
  1 节能减排可以从穿着开始
  一件普通的衣服,从原料到成衣,再到最终被遗弃,都一直在排放二氧化碳。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减少2.5Kg的二氧化碳排放。另外,棉质衣服比化纤衣服排碳量更少,多穿棉质衣服也是低碳生活的一部分。
  2 节能减排可以从饮食开始
  提倡合理饮食,减少粮食浪费,少喝瓶装水和饮料,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餐盒、纸杯、纸巾等。
  劝告家人少吸烟。如果每个烟民每天少吸一支烟,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3万吨!
  3 节能减排可以从住开始
  选用节能电器,一只11W节能灯的照明效果,定得上60W的普通灯泡。而且每分钟比普通灯泡节能80%,如果全国使用12亿只节能灯泡,节约的电量相当于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
  电视机的屏幕不要太亮,调成中等亮度,这样既能省电,又能保护视力。中国目前有3亿电视机,仅调低亮度这一小动作,每年就可以节电50亿度。
  4 节能减排可以从出行开始
  短途出行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搭公交车、坐轻轨地铁。长途旅行尽量坐火车,减少乘飞机的次数。以一辆中耗油轿车为例,每年少开1200公里,将节省120升油,可减少碳排放294公斤,相当于种16棵树。
  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觉节约身边多种资源的习惯。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为保护环境,抑制气候变暖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一起携起手来,一起加入节能减排的队伍,做低碳达人,爱护我们的地球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