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瓦池社区:压实网格化环保监管,打好蓝天保卫战

砚瓦池社区:压实网格化环保监管,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2024131日,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砚瓦池社区网格员到餐饮门店问道:“老板,您好!你们油烟净化器定期清洗了吗?我们检查下您家油烟净化器设备使用情况和清洗台账!”。这是砚瓦池社区将蓝天保卫战工作与网格化管理连线,网格员检查餐饮油污排放问题的一幕。

蓝天保卫重在“常治”,砚瓦池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发动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热心群众下沉到社区各网格进行环保常态化巡查,对网格内垃圾分类、黄土裸露、尘土飞扬、燃放烟花鞭炮、油烟直排等环保问题及时进行上报解决,并不定期在网格内召开骨干交流会,就近期巡查情况进行汇总、反映,切实保障辖区空气质量优良。

下一步,砚瓦池社区将继续压实网格监管,在强化日常监管和源头治理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居民参加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做好环保“侦察兵”“宣传员”和“协管员”,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全力守护好蓝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