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战警:蓝天保卫者的使命

无烟战警:蓝天保卫者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通泰街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年关岁末,各家各户都开始着手准备年货,香肠、腊肉等传统美食都是不可缺少的美味。然而,在小区里熏制腊味的现象时有发生,社区居民们饱受“烟熏”之苦,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西园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在巡查时发现,一居民在小区内用大纸箱自行搭建了一个腊味熏制棚,将木头放置底下点燃制造出浓烟,把肉品放在其中熏制。网格员立即上前制止,告知其在小区里熏制的危害,不仅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而且存在很大的火灾安全隐患,影响其他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结合相关处罚案例向居民讲解违规熏制腌腊制品对环境的危害以及相关政策,在网格员与志愿者的耐心劝说下,该居民表示理解,并主动撤掉了所有的熏制工具,及时清理了残留灰烬。

对于冬日熏制腊味的问题,一直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的工作重点,西园社区始终保持“零容忍、强抵制”的态度。一方面,社区将加强网格日常巡查力度,深入辖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制止熏制腊味的行为,为辖区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方面,社区将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云广播提醒、进小区进楼栋劝导等方式扩大宣传,告知居民们“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劝解居民群众改变传统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并倡导居民们一起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之中,共同打造平安、环保、文明社区。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