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水风井社区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开福区水风井社区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智慧长沙 字体大小:

为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号召,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给市民营造一个洁净靓丽的生活环境,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成立蓝天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社区主任和城管中队挂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蓝天保卫领导小组。每周进行蓝天保卫工作调度,每月实行工作总结与评比。

二是成立了蓝天保卫志愿服务队。每天都有志愿者对辖区门店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六控”巡查,做到一家铺不放过,一街一巷不缺漏。社区联合城管办和城管中队不定时对辖区目前在建工地施工的巡查,要求施工方做好“控尘”“控车”措施,减少扬尘问题。

图为巡查辖区门店“六控”是否到位

三是实行网格化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分为七个网格,加强对辖区的巡查,及时发现环保问题,通过网格员上报。网格员在走访居民和居民组长时收集相关信息,登记居民所反映的问题。

四是实行举报奖励机制。社区在戥子桥10号张贴了举报箱、在辖区周围悬挂了举报箱,凡是举报有效的问题,社区将奖励200元一次。

    图为水风井社区环境自治公示栏

五是实行废油兑奖品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2019年以来社区联合湖南湘牛环保实行了废油兑奖品制度,所有辖区居民家中的废油烟通过瓶子收集后拿到社区可以兑换洗衣粉、洗衣液等生活用品,促进了居民的积极性。

图为居民拿着收集的废油来社区进行登记领取小奖品

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表示,蓝天保卫战关乎民生,是一场“绿色革命”。社区积极行动,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