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调度会

开福区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为全面抓好清明节假期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等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地污染管控工作,开福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就清明节期间禁烧禁燃、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焚烧垃圾、露天烧烤违规夜市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进一步推动“1+13”方案和七大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清明期间禁烧禁燃是蓝天保卫战工作的阶段性重点,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祭品焚烧和鞭炮燃放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大气污染,坚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两条底线;要科学治理,抓住重点时段,盯住重点区域,控住重点环节,在墓区、景区、山林、河岸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宣传、巡查、劝导和执法;要严格履责,相关部门和街道要积极作为,协同配合,既要温情提示,又要硬核警示,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同时加大对禁烧禁燃违规行为的执法查处;要专项督查,清明期间要对相关部门和各街道的责任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的通报问责,纳入绩效考核。

会议指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及控烧工作是当前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存在餐饮门店体量大、涉及行业部门多、治理成效不明显等困难。要找准问题,明确差距。目前治理方案完备,管控机制健全,但执行力度不大,取得成效不多;要选准措施,注重实效。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在所有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基础上,要突出抓好国控站点周边餐饮油烟整治和规模餐饮企业,坚持控增量、降存量、优质量;要定准职责,强化执行。城管牵头,部门配合,属地为主,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明确执法要求,落实执法职责。

会议对禁烧禁燃、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焚烧垃圾、露天烧烤及违规夜市整治等工作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