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蓝天保卫战第4次工作调度会

开福区召开蓝天保卫战第4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大小:

    3月2日,区政府副区长张胜良组织召开2020年度开福区蓝天保卫战第4次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调研员乐俊旺、陈世伟,区蓝天办全体成员、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金霞经开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督查室、生态环境、住建、城管、城管执法大队、环卫、交警、工信、交通、农业农村、公建中心、城投等部门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澎副市长调研开福区蓝天保卫战工作讲话精神和2020年全市蓝天保卫战第2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区委督查室和区蓝天办考核督导组分别通报1月份全市蓝天保卫战负面清单问题和前期巡查交办整改情况,生态环境、住建、国控站点四个关联街道分别汇报全区空气质量状况、项目工地复工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2020年1-2月份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

会议指出,在新的时间节点,要按照上级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蓝天保卫战作为社会发展层面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年开局态势良好,空气质量排名位于全市前列,但仍要保持清醒认识,随着企业大规模抢抓复工复产带来的污染将造成更大管控难度。全区要扎实抓好“1+13”方案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归位、工作力量归位、各方责任归位,按照方案要求,理清思路,明确分工,抓实措施,保障节点,确保1+13方案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立蓝天保卫战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蓝天保卫战的结合文章,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充实工作力量抓。园区、部门、街道要进一步增配蓝天保卫战工作人员,合理分工,明确专干力量。二是突出“六控十严禁”抓。围绕餐饮油烟、工地扬尘、垃圾焚烧、渣土扬尘等市级通报问题和低氮锅炉改造、散乱污整治、非道路移动机械、裸土复绿控尘、国控点周边治理等专项工作抓好落实。三是严格落实“三执两巡”抓。强化监管执法,坚持严管重罚,五大牵头部门要按照至少发现交办并跟踪整改一个问题的工作要求,合理协调安排县级领导巡查行程及信息报送。四是强化科技支撑抓。加快推进伍家岭站点监测设备抬升、沥青屋面覆盖改造事项,研究推动空气质量组分站建设工作。五是突出联防联控抓。配合市级开展好区县间交叉巡查,倒逼责任落实,协同望城区抓好沙坪站点周边融创城、东原启城等项目的联防联控。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抓。要进一步加强蓝天保卫战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宣传梳理汇总,更好体现全区工作成效。七是严格奖惩兑现抓。按照目标考核办法兑现1-2月奖惩,该扣分的扣分,该奖励的奖励,推动全区上下共同作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