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建设 精准工作调度 开福区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强基础建设 精准工作调度 开福区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新开福 字体大小:

2月27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陈澎赴开福区调研开福区蓝天保卫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蓝天办副主任潘胜强,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开福区政府副区长张胜良等陪同调研。

陈澎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和芙蓉北路街道的两处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站点,详细了解了站点空气质量、大气颗粒物及周边环境等情况。他强调,即使空气质量出现好转,也绝不能轻易松懈,要保持高度警惕,做细做实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空气质量预报的精准性。

座谈会上,开福区副区长张胜良就开福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开福区对蓝天保卫战高度重视,坚持源头治理、精准施策,强化执纪问效,空气质量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25日,伍家岭、沙坪两个国控站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均为51天,优良率均为91.1%,下一步,开福区将继续以“六控十禁”为总抓手,紧盯年度空气质量目标,坚持铁腕、科学、协同治理。

陈澎强调,要强化统筹协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面对企业大规模抢抓复工复产复能出现的新变化,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要强化联防联控。坚持污染防控一盘棋,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尤其要抓好内部污染防控,优良天也不要放松,坚持一微克一微克降,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要求;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研究,精准分析、预报及有效应对空气污染状况,完善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臭氧、PM2.5等主要污染因子的智能分析、研究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做到精准调度、科学防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