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题工作会议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2022年10月26日17:00,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紧急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题工作会议,中心书记、主任周继元同志主持,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一线园区及在建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当前开福区空气污染指数分析情况及区委、区政府就蓝天保卫战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听取了参会部门关于园林作业机械文明、安全、规范使用;在建工程现场施工扬尘管理;优化高压喷淋设施,减少路面扬尘及污染浓度;落实两个站点的日常水车降尘四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此进行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与会部门及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强烈使命感以攻坚克难的态势创新工作思路。要强化管理,严格督查,以创先争优做表率的行动及时整改不足,特别要加强园林作业面施工的扬尘管控工作,所有项目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颗粒物污染一级管控令要求,暂停非移施工、柴油货车运输,同时强化站点周边球场路、青竹湖路、开福大道、中青路的乔灌木清洗、洒水降尘作业。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提高标准,加大力度,防范风险。严格按照蓝天保卫战“八个百分百”要求执行各项工作,做好污染源头的常态化管控,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以实际行动助力区蓝天保卫战的胜利。

针对当前工作形势,区园林中心及在建项目施工方迅速行动,在10月25日-26日分别对在建工地进行洒水降尘,优化高压喷淋设施确保重点区域最佳降尘效果。后续,区园林中心将严格落实本次专题会议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