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纵深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市容环境全域提升

开福区:纵深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市容环境全域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上午,开福区以“四会合一”形式,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保护、市容环境、河(湖)林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回顾一季度四项重点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市容环境全域提升。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红民、易文斌、王硕、邹畅、王乐君、廖紫君、易海威、鲁碧君等参加会议。



高伟指出,生态环境是一项为全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更是城市品质面貌的展现,关乎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全区要在思想上再深化、再提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到,这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重大的民生课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关键在落实。高伟强调,要聚焦目标抓落实。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改善,深入推进“一江四河”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社会生活等领域噪声污染防治,强化危险废物排查整治,确保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省、市考核目标;全域推进市容环境提升,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六个到位 六个严格”要求(重点区域清洗精洗到位、背街小巷环境维护到位、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到位、闲置地块常态管控到位、建筑工地文明措施到位、桥下空间精细管理到位;严格责任落实、严格采集交办、严格督查通报、严格拉练考核、严格依法执法、严格问责问效);有力推进河(湖)林长制落实,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抓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各项工作,抢抓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契机,打造强有力的专业护林队伍。

高伟强调,要落实责任强作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强化考核问责,以自身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开福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区蓝天办、区环委办、区城管委(办)、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