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组织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第9次工作调度会

开福区组织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第9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16日上午,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胜良组织召开全区蓝天保卫战第9次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调研员陈世伟,区蓝天办、相关区直单位、园区及各街道、第三方公司华澜环保和同阳科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蓝天办通报8月份污染源问题督巡查情况,区环卫中心汇报渣土消纳管控工作情况,区农业农村局部署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生态环境分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开福大队、区住建局、区工信局汇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华澜环保就近期空气质量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管控建议,其他相关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前段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但后段工作压力巨大,不能盲目乐观,一方面进入秋冬季节,受气候风向等客观条件影响,颗粒物防治压力大,另一方面近期形势较好,管控措施有所放松,必须牢牢绷紧打赢蓝天保卫战这根弦,确保决战决胜。

会议要求,蓝天保卫战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完成指标向降低指数转变。在争取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着力降低PM2.5、臭氧等污染因子指数。二是由臭氧防治为主向颗粒物防治为主转变,要根据季节气候变化规律,适时调整工作重心,从当前主抓臭氧防治逐步向主抓颗粒物治理过渡。三是由保持排名优势向实现绩效胜势转变。要进一步增进指标理解,强化精准管控力度,推动绩效考核再上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